君子战,震八方,如风剑,自当狂。
过千山,斩巨浪,胜负间,侠名扬。

【正泰】梦中的高地  

全文4000+,现实向,HE



 

我知道,凡是美丽的,总不肯,也不会为谁停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席慕容


 

(1)


 

分手的话,是金泰亨提的,毫无征兆的,一碗冷水浇灭了田柾国唇角的笑容。


 

背道而驰,海风吹乱了精心布置下的惊喜,打湿了藏着无数秘密的心跳。


 

(2)


 

进屋的时候,田柾国注意到了桌上的戒指,落地窗外透进的阳光折射出熠熠的光彩,指尖轻轻触碰着原不属于自己的戒指,似是还能察觉到几分眷恋的温度。


 

某一次舞台前,金泰亨照常和田柾国在后台玩闹,输的人取下手上一枚饰品,直到取尽为止。


 

于是,当经纪人前来提醒上台时,金泰亨根本来不及将方才摘下的饰件重新戴好,随即便被田柾国抓住了手,“哥,你就戴这枚好了!”这么说着,一枚闪闪的戒指套上了无名指,尺寸正好。


 

“柾国,你……”金泰亨后知后觉的发现银色戒指熟悉的款式,心里又惊又喜。


 

田柾国却先一步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“要上台了。”


 

不息的浪花终于在涨潮时,带走了岸边无暇的银白色。


 

(3)


 

冲完澡的金泰亨擦着头发拉开衣柜,不久前几乎置满的储物柜空了不少,随手从衣架上取下浴袍,系紧的腰带还有些松散。如果他看得清楚的话,就会发现领口的花纹是田柾国相中的。


 

作为BTS的忙内,哥哥们时常会安排田柾国去采购生活必需品,而兼具“小天使”之称的金泰亨自然而然以助人为乐的主意陪同,到底是两个小孩子,时常就转悠到其他地方去了。


 

从充满元气的活动区,到洋溢着青春的校园区,再到冒着粉红色泡泡的恋爱区,尽管都出行过无数次,仍旧能收获百分百的快乐,满载而归。


 

“哥哥哥,你看这件衣服怎么样?”标价下,是一个绣有仙鹤的浴袍。


 

“小国,你喜欢这个样式?”金泰亨瞟了一眼领口的样式,果然是他的风格。


 

“先生,是买一件还是一套?”约莫是头一次看见颜霸少年进入服装区,售货员小姐显得格外热情,“买一套的话更适事宜,冒昧的问一下,先生可是要为女朋友挑一身?”


 

“对,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。”田柾国拿余光将金泰亨吃醋的表情收入眼底,心情颇好的问。


 

“您的女朋友一定会高兴的!另一款比这一件稍小一号,领口的图案也更纤细一些……”售货员滔滔不绝的推荐着,本就心动的田柾国毫无意外的买下一套。


 

一路上,金泰亨故意不搭理田柾国,仿佛化身柠檬精本精,为一个不存在的女孩子而不悦。


 

“泰亨哥,给你。售货员说了你会高兴的!”在金泰亨赶人的前一秒,田柾国将袋子交到了对方手里,“生气了?”


 

洗净的浴袍残留着令人安心的气息,就像一直没走那般。


 

(4)


 

时间是最好的良药,时间所相信这亘古不变的真理。原以为,晴朗的天空能够抚平伤口,殊不知,彼此的依靠早已被分化成细小的盐粒,不偏不倚倾倒在无法愈合的伤口上,愈发刺痛。


 

而闵玧其将田柾国压在床上的情形,无疑是满盏的酒精,撕扯着滴血的心。是不是只有如此,你才不会觉得负罪?


 

闵玧其松开手,淡漠从容,“这样你就满足了?”


 

田柾国的目光还停留在打开的门外,“谢谢……”染上的哭腔混杂了音色。


 

闵玧其轻轻拍了拍田柾国的肩,离开了房间。


 

(5)


 

田柾国向公司请了长假后便搭上了赶往机场的车。夜幕时分,没有人察觉到他的离开,直到闵玧其宣布了这一消息,黄金忙内无故缺席才有了理由,纷纷为他的出行表示出了祝愿。


 

自始至终,金泰亨都没有表情,仿佛闵玧其口中的那个人与自己只是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。其实,他并不是今天才知道的。所有的难过和愤懑都在最初知晓的时候用尽了。


 

当初,说分手的明明是自己,现在反悔的,却还是自己。


 

几天前,金泰亨在一页一页翻阅着近日的行程,却意外的发现名单上并没有田柾国的名字,也没有听说要退队的消息。这般思来想去,便猜到了田柾国要离开的事实。


 

只不过,他并不知道田柾国离开的理由。


 

所以,前一天才会出现那样的场景吗?


 

(6)


 

无论是参与防弹少年团巡演的金泰亨,还是远赴他国的田柾国,彼此都有了足够的时间去消化已经结束的恋爱,说不怀念是假的,说怀念,又是以什么理由?


 

犹记很久以前,作为主唱及主领舞的田柾国强撑着在台上跳着高强度的舞蹈。下场前,金泰亨在身后比了一个手势,尽管田柾国看的不太真切,只依稀分辨出一二,却仍轻轻拍了拍他。示意自己的知晓。


 

这一舞台,最终还是被经纪人以“影响”为由删去了,场上的人,却记得真切。


 

“小国,你……好些了吗?”一直等在门外的金泰亨手心已经攥出了汗水。


 

田柾国的眼角还残留着未干的泪痕,一向不会轻易落泪的田柾国明显是哭过,可想而知,是相当严重。“没事了。”还没恢复的身体意外的虚弱,全然不似台上闪耀的少年。


 

眼看着自家小男朋友这般拼劲,金泰亨心里是真真是心疼得紧,捏了捏田柾国的脸,“有事的话,别一个人扛着,我会担心的……”田柾国却抓着他的手按住了胸口心脏的跳动。


 

“为了哥,它会一直跳下去的!”


 

(7)


 

再次会面是飞机落地的时间,尽管有无数不愿意的理由,几年的光景到底都积淀了下来,金泰亨没有推辞。


 

归队后的田柾国整个人都变了,原本还是少年的清纯形象已渐渐被锋利的棱角替代。


 

“V哥,好久不见!”田柾国将感情隐藏得很好,眼底的意外转瞬即逝。


 

“Jung kook,好久不见。”金泰亨微微一笑,回握了他的手,却被捏得更紧。


 

田柾国说谎了,他和金泰亨并非好久不见,在国外的几年里,刷动态成了他的日常,很多消息,他已经浏览过不止一次两次;金泰亨后悔了,田柾国把所有的闲暇都给了他,甚至准备过好些本该有哥哥准备的惊喜。可怕的是,当一切成为习惯,却忽然抽离,有些人,注定不会是可有可无的存在。


 

可是,为什么会提出分手这样的话?金泰亨出了房间,晌午的阳光还是过于强烈了一些,生生刺痛了眼。


 

“小国,我们分手吧!”田柾国轻轻拉着他的手,兴冲冲的跑到海边,却只听到金泰亨平静的一句话。


 

“为什么?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吗?还是……”田柾国没有理解,原以为是开玩笑的话在看清对方面上的严肃时收敛了笑容,“泰亨哥,我不……”


 

“不是。”金泰亨收回手,“你做的很好,可以说,没有人能胜过你,只是,我对你,没有感情,我不喜欢你。”


 

一口气说完了所有的话,不出意外的看到田柾国怅然若失的模样,自认识以来,他从未见过这个弟弟露出这样的表情,记忆中的他,像只小兔子一般,带着温和恬淡的笑容,仿佛可以治愈所有的不快。


 

田柾国沉默了几分,慢慢红了眼眶,“不喜欢我,为什么还会对我微笑、安慰我所有不快、为什么愿意给予我温情,让我以为或许真的可以在一起?”他伸出手,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,“为什么还留着它……”


 

金泰亨愣了神,原来,这一点一滴早已渗透进了生活中,“因为,你是田柾国,是……”


 

然而,田柾国显然不想再听下去,“我不缠着你了。”


 

当天的晚上,繁星绚烂,点亮的烟花在半空炸开,似浩瀚星河联结,那是很早以前就开始筹备的惊喜。如今,却只有一个人孤独的欣赏,无人奉陪。


 

而金泰亨紧紧合着窗帘,始终没有去看一眼,待一切归入安静,田柾国从怀中取出一个精致的水晶球,皑皑白雪中,是雕刻出的两个俊秀少年。碎裂的响声后,满地的玻璃碎片,深深嵌入沙地中。


 

藏了数年的泪水,终是夺眶而出。


 

(8)


 

“他从来所珍视的,都只有你而已。”闵玧其叹了口气,将当年的事一五一十告诉了金泰亨。


 

“所以,除了我,你们都知道,是吗?”用力按住心口,金泰亨险些站不住。


 

闵玧其点头,没有迟疑。


 

一系列的事仿佛当头一棒,狠狠敲在身上,无法回神。


 

待金泰亨去找田柾国的时候,听到却是医院的嘱托。


 

“我以为哥你不会来了。”病床上,田柾国阖眸,淡淡的说。
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金泰亨将视线投向屏上的心电图,迫切的想知道其中的缘由,“你……”


 

田柾国扬起一抹笑容,没有睁眼,“很重要吗?过去的事了。”


 

过去的事,四个字生生刺痛了他,曾经的美好、愉悦,甚至是泪水、懊悔都被几个字一笔带过,一点痕迹都不留下。


 

很早以前,田柾国想过自杀,尽管被救了下来,却也落下了病根。本来已渐渐有所痊愈,然而,近些年作为BTS的成员,高强度的训练及连续不断的舞台,使原本的旧疾复发,身为知情者的闵玧其当下联系了国外的医院。临行前,正赶上金泰亨提分手,一时急火攻心,随机匆匆赶往已预约好的医院。


 

解释起来是相当容易的一件事,轮到想接收时,没有人能够轻易接受。


 

(9)


 

“我听说了你的事,小国。”对着镜子,金泰亨如是说着,“不行不行,重来。”一遍一遍,像孩子般练习着。


 

“哥。”敲门声打断了金泰亨的练习,田柾国礼貌的叩了三下。


 

平复好心情,金泰亨才打开门,还没等他说出些什么,田柾国已搂住了他的腰,手心的温度灼烧了皮肤,继而,田柾国捧起他的脸,毫无征兆吻上了他的唇,混杂着中药的味道。


 

“怎么还不会换气?想憋死自己吗?”田柾国揉了揉他的头,趁对方开口之际,再次贴上了他的唇角。这一次,再不似方才那般蜻蜓点水,数年来的思念和缱绻尽皆倾注在这一个吻中,充斥着侵略性。


 

“V哥,你对我是有感情的,你喜欢我。”结束了这个吻,田柾国温柔的擦去金泰亨眼角的泪水,“不然,你不会任由我动作,不是吗?”


 

“泰亨哥,我一直深爱着你啊!”


 

(10)


 

温柔的海水一次一次浸过脚踝,金泰亨将下巴抵在膝盖之间,混沌的思绪在脑中不断盘旋。


 

“泰亨哥!”田柾国的脚步陷入沙地中被吞噬,说出的话是意外的清亮。


 

循着声源,金泰亨抬眸,泛红的眼眶依稀含着泪水,“柾……”只一个字,便被无声的哭泣堵塞了未完的言辞,临近夜幕的晚风透着凉意。


 

“我知道,美好的事物不会主动为我停留。”田柾国坐在沙地上,音色似潺潺流水。


 

打开的盒子里,静静放置着一枚小小的戒指。多年前,苍茫大海淹没了两人的神情,吞噬了留有掌心余温的指环,“我试过下海去找,根本找不到,所以,重新打造了一对。”


 

闻言,金泰亨破涕为笑,“沉船都不一定找得到,你这无异于大海捞针。”


 

田柾国将装有戒指的盒子碰到金泰亨眼前,“金先生,请问你愿意接受它吗?”


 

就像教堂里的牧师虔诚的祷告后询问双方是否真的愿意。


 

“我愿意!”金泰亨深深吸了一口气,“小国,我爱你!”


 

(11)


 

田柾国7岁的时候,就见过大他2岁的金泰亨,在釜山的海边。


 

事实上,7岁的田柾国想跳入无尽的大海结束自己年幼的生命,懵懂的孩子想着轻生反抗来自第三方强加给自己的压力和痛苦,无辜的兔眼中充满着对未来的向往。


 

“你怎么了?”9岁的金泰亨正和小伙伴们玩,无意中发现了独自一人的田柾国,“要跟我们一起玩吗?”


 

金泰亨温暖和煦的笑容瞬间给予了田柾国重拾生活的光源,“我想入海,我好难过。”


 

聪明如他,一猜出了田柾国“入海”的意思,他眸光一亮,朝身后的小伙伴挥了挥手,“今天是我9岁的生日,妈妈说,许愿的话会很灵。所以,我许愿,你能陪我好好过这个生日!”


 

那一天,金泰亨带着田柾国融入了他的朋友圈,也真正好好过玩了一天。


 

“这个世界上,有很多不开心的事。但是,一样有很多开心的事。”金泰亨剥开一颗真知棒,递到田柾国手里,“没关系的,都会过去的。”


 

金泰亨无意中劝诫田柾国的一番话,使他能再一次点燃生命的焰火,于是,在那之后的不就,他开始追逐小哥哥的步伐,并成功进入防弹少年团,担任主唱和主领舞。


 

“泰亨哥!”出道前夕,田柾国怀着年少的心动叫住了金泰亨,他想问问对方,是不是还记得五年前的釜山海边,是不是还记得数年前他们玩闹的场景,是不是还记得那一根真知棒。


 

“是你啊,柾国。”金泰亨一如既往扬起笑容,和小时候一样,能照亮心房。


 

(12)


 

“原来,当初要跳海的就是你啊!”金泰亨躺在田柾国怀里,缓缓的开口。


 

“可是,泰亨哥完全不记得我了,真的好薄情。”田柾国耸耸肩,着实有几分失望。


 

金泰亨微微一笑,扬起脸,在田柾国唇上留下一吻。


评论(1)
热度(31)
© 沈溟 | Powered by LOFTER